陳述式-過去未完成時(Indicativo pretérito imperfecto)
表示過去時空背景、那時候的狀態或習慣,可以發現都像是你老了的時候在回想某些片段,像是說:「那些日子裡阿...」或是交代故事背景時:

1.過去時空/背景
=>當時時間是(It was...)
=>當時背景,如某人住在那裡的時候(When sb was living in...)

2.那時候的習慣/身心或天氣狀態
=>當時某人持續習慣(sb used to)
=>當時某人身心狀態(when sb was )
Cuando yo era niño, vivía con mis abuelos.(When I was a child, I was living with my grandparents.)
Cuando oímos este noticias, estabamos tristes.(When we heard this news, we were sad.)
=>當時天氣狀態
Ayer hacía frío.(It was cold yesterday)
Esta mañana hacía mucho frío.(It was very cold this morning)

■常用的時間副詞如頻率副詞(例如過去常常casi siempre)、Esta  mañana(今天早上)、Entonces(然後)、Todos los días(每天)、Cuando yo era pequeña siempre(小時候總是)
■過去未完成式vs.一般過去式:Cuando bajaba las escaleras se encontró un sapo.當他正在下樓梯時他看到青蛙=>下樓尚未完成,用過去未完成式
Cuando bajó las escaleras [completamente] se encontró un sapo.當他下樓梯後,他看到青蛙=>下樓已完成,用一般過去式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過去未完成式ir動詞規則為(同er動詞規則):
...ía
...ías
...ía
...íamos
...íais
...ían

vivir當時住was,were  living
vivía當時我住
vivías當時你住
vivía當時他住
vivíamos當時我們住
vivíais當時你們住
vivían當時他們住

decir當時說was,were saying
decía當時我說
decías當時你說
decía當時他說
decíamos當時我們說
decíais當時你們說
decían當時他們說

Oir當時聽was/were hearing
oía當時我聽
oías當時你聽
oía當時他聽
oíamos當時我們聽
oíais當時你們聽
oían當時他們聽

Ir當時去was/were going
iba當時我去
ibas當時你去
iba當時他去
íbamos當時我們去
ibais當時你們去
iban當時他們去
例句1:Yo iba a la escuela.當時我去上課
例句2:Yo me iba a la escuela.當時我自己要去上課
例句3:Yo iba a comprar hortalizas y frutas en el (=al)supermercado.當時我要去超市買蔬菜和水果

Pedir當時問=was asking/當時要求was asking for
pedía當時我問/要求
pedías當時你問/要求
pedía當時他問/要求
pedíamos當時我們問/要求
pedíais當時你們問/要求
pedían當時他們問/要求

Escribir當時寫=was writing
escribía當時我寫
escribías當時你寫
escribía當時他寫
escribíamos當時我們寫
escribíais當時你們寫
escribían當時他們寫

Construir當時建造was/were constructing
construía當時我建造
construías當時你建造
construía當時他建造
construíamos當時我們建造
construíais當時你們建造
construían當時他們建造

Seguir當時跟隨was/were following
seguía當時我跟隨
seguías當時你跟隨
seguía當時他跟隨
seguíamos當時我們跟隨
seguíais當時你們跟隨
seguían當時他們跟隨

Salir當時出去.離開Was/were going out
salía當時我出去
salías當時你出去
salía當時他出去
salíamos當時我們出去
salíais當時你們出去
salían當時他們出去

Vestir se當時穿 衣服Was/were wearing
vestía當時我穿
vestías當時你穿
vestía當時他穿
vestíamos當時我們穿
vestíais當時你們穿
vestían當時他們穿

Sentir當時感覺was/were feeling
sentía當時我感覺
sentías當時你感覺
sentía當時他感覺
sentíamos當時我們感覺
sentíais當時你們感覺
sentían當時他們感覺

dormir當時睡覺=was/were sleeping
dormía當時我睡
dormías當時你睡
dormía當時他睡
dormíamos當時我們睡
dormíais當時你們睡
dormían當時他們睡

Conducir當時駕駛.開車was/were driving
conducía當時我開車
conducías當時你開車
conducía當時他開車
conducíamos當時我們開車
conducíais當時你們開車
conducían當時他們開車

Traducir當時翻譯was/were translating
traducía當時我翻譯
traducías當時你翻譯
traducía當時他翻譯
traducíamos當時我們翻譯
traducíais當時你們翻譯
traducían當時他們翻譯

servir當時服務was/were serving
servía當時我服務
servías當時你服務
servía當時他服務
servíamos當時我們服務
servíais當時你們服務
servían當時他們服務

venir當時來=come
venía當時我來
venías 當時你來
venía 當時他來
veníamos當時我們來
veníais當時你們來
venían當時他們來
例句: Ayer ella venía a cenar a casa pero se puso enferma y llamó por teléfono para cancelar la cena.
(昨天她要來吃晚餐的過程中,她生病並且取消晚餐Yesterday she was coming home for dinner but she got sick and called to cancel the dinner.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✿琇ちゃん✿ 的頭像
    ✿琇ちゃん✿

    YULIKO x 琇的異世界*。゚

    ✿琇ちゃん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