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反身動詞類似英文裡面myself,yourself,himself,ourselves,themselves,動詞前面加上me,te,se,nos,os,se就會有反身效果,比如:「me(我自己)+levanto(我拿起)」=我起床。
(yo)me 
(tú) te 
(él/ella) se 
(nosotros/as) nos 
(vosotros/as)  os 
(ellos/ellas) se 

●Levantar 拿起來=to pick up
levanto我拿起
levantas 你拿起
levanta他拿起
levantamos我們拿起
levantáis你們拿起
levantan他們拿起

請注意Levantar 的反身動詞Levantarse為「起床.起身.站立」,
反身就是前面加上-me -te -se -nos -os -se
當你要說「我起床(我把我自己拿起來)」,請先想「我拿起來」為levanto,
拿起來的對象是自己所以前面加上me變成反身,翻譯變成如下:
(yo)me levanto我起床
(tú) te levantas你起床
(él/ella) se levanta他起床
(nosotros/as) nos levantamos我們起床
(vosotros/as)  os levantáis你們起床
(ellos/ellas) se levantan他們起床

●Acostar放下=to lay down
acuesto 我放下
acuestas 你放下
acuesta 他放下
acostamos 我們放下
acostáis 你們放下
acuestan他們放下

請注意Acostar的反身動詞Acostarse為「躺下.就寢」,
反身就是前面加上-me -te -se -nos -os -se
當你要說「我就寢(我把我自己放下)」,請先想「我放下」為acuesto ,
放下的對象是自己所以前面加上me變成反身,翻譯變成如下:
(yo) me acuesto我就寢
(tú) te acuestas你就寢
(él/ella) se acuesta他就寢 (例如:se acuesta después de lavarse los dientes cada día.他每天刷完牙就睡覺)
(nosotros/as) nos acostamos我們就寢
(vosotros/as) os acostáis你們就寢
(ellos/ellas) se acuestan他們就寢

●Bañar 洗=to bath/浸泡=to dip
baño我洗
bañas你洗
baña他洗
bañamos我們洗
bañáis你們洗
bañan他們洗

請注意Bañar 的反身動詞Bañarse為「洗澡.游泳」,
反身就是前面加上-me -te -se -nos -os -se
當你要說「我洗澡(我把我自己洗浸了)」,請先想「我洗浸」為baño,
洗浸的對象是自己所以前面加上me變成反身,翻譯變成如下:
(yo) me baño我洗澡
(tú) te bañas你洗澡
(él/ella) baña他洗澡
(nosotros/as) nos bañamos我們洗澡
(vosotros/as) os bañáis你們洗澡
(ellos/ellas) se bañan他們洗澡

●Despertar喚醒waken
despierto 我喚醒
despiertas 你喚醒
despierta 他喚醒
despertamos 我們喚醒
despertáis 你們喚醒
despiertan 他們喚醒
請注意Despertar的反身動詞Despertarse為「醒來」,
反身就是前面加上-me -te -se -nos -os -se
當你要說「我醒來(我把我自己喚醒)」,請先想「我喚醒」為despierto ,
喚醒的對象是自己所以前面加上me變成反身,翻譯變成如下:

(yo)me despierto我醒來
例如泰山的生活:Me despierto con la luz del sol, en la selva(jungle) no temenos despertadores.我在陽光下醒來,在叢林裡我們沒有鬧鐘
(tú) te despiertas你醒來
(él/ella) se despierta他醒來
(nosotros/as) nos despertamos我們醒來
(vosotros/as) os despertáis你們醒來
(ellos/ellas) se despiertan他們醒來

●Calentar 加熱to heat, to warm up
caliento我加熱
calientas你加熱
calienta他加熱
calentamos我們加熱
calentáis你們加熱
calientan 他們加熱

請注意Calentar的反身動詞Calentarse為「取暖」,
反身就是前面加上-me -te -se -nos -os -se
當你要說「我取暖(我把我自己加熱)」,請先想「我加熱」為caliento,
加熱的對象是自己所以前面加上me變成反身,翻譯變成如下:
(yo)me caliento我取暖
(tú) te calientas你取暖
(él/ella) se calienta他取暖
(nosotros/as) nos calentamos我們取暖
(vosotros/as) os calentáis你們取暖
(ellos/ellas) se calientan 他們取暖

●Vestir穿 
visto 我穿
vistes 你穿
viste 他穿
vestimos我們穿
vestís你們穿
visten 他們穿

請注意Vestir的反身動詞Vestirse為「穿衣服」,
反身就是前面加上-me -te -se -nos -os -se
當你要說「我穿衣服(我把我自己穿上東西)」,請先想「我穿」為visto,
穿上東西的對象是自己所以前面加上me變成反身,翻譯變成如下:
(Yo)me visto 我穿衣服
(tú)te vistes 你穿衣服
(Ud./él/ella)se viste 他穿衣服
(nosotros, -as)nos vestimos 我們穿衣服
(vosotros, -as)os vestís 你們穿衣服
(Uds./ellos/ellas) se visten他們穿衣服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✿琇ちゃん✿ 的頭像
    ✿琇ちゃん✿

    YULIKO x 琇的異世界*。゚

    ✿琇ちゃん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